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9070|回复: 0

[公益热点] 突发心脏病老人在救助者怀中去世 “沈阳大哥,让我们说声谢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3 18:03: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nbwb20140102a15b001.jpg


  “请将我扶起”2013年12月25日,郑州,老人们举办行为艺术活动,他们每人手中举着一块字牌,连起来就是“倘若我摔倒,请将我扶起”10个大字。

  51岁的沈阳市民赵廷滨上月晚上遛狗时,遇到突发心脏病的老人求助。他来不及细想赶紧帮忙,不料,老人却在他的怀中去世。这可怎么办?

  2013年12月30日,去世老人的4个女儿找上门来,不是要讹钱,而是要向赵廷滨说声谢谢!老人的女儿王女士告诉记者,好人就该有好报,她们姐妹几个希望用这样的举动向社会传递一个信息———该出手时就出手,伸手帮人没有错。

  老人求救,他让老人仰靠怀里

  事情要追溯到2013年12月19日。当天17时左右,78岁的白淑杰老人外出散步。据老人的女儿王女士介绍,老人身体并不是很好,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这些老年病都有,但老人性格外向,天性乐观,尤其喜欢散步。

  在附近一条小巷子口,老人突然觉得不舒服,这时候,她看见了素不相识的赵廷滨。

  沈阳二纺厂下岗工人赵廷滨,牵着条狗恰巧路过这里,被白淑杰老人叫住了。赵廷滨,个头不到1.60米,瘦瘦小小,看上去就是老实人,说话也朴实。

  “她说自己没带手机,药也忘在家里的茶几上了,要我帮忙给她家里打电话,赶紧把药送过来。”赵廷滨事后说。

  通过电话后,白淑杰老人觉得体力不支,坐在路边的一块大条石上。赵廷滨没有离开,而是蹲在老人的背后,让老人仰靠在自己怀里。

  赵廷滨说:“也不知道她是什么病,不敢乱动,但是天气这么冷,怎么也不能让老人躺地上,我只能扶着。”这一扶,就是20多分钟,一直到老人的家人赶来,他也没有动。

  50多岁的宋魁斗隔着自家的窗户看到楼下的这幅场景,也赶紧跑下来帮忙。他说:“我赶紧打了120!”120赶到后,医生确认老人已经停止了呼吸。热心的宋魁斗又跑上楼去,准备去拿床被子给老人盖上,被老人的女儿劝阻了:“别让您费心了,还是我们回家去拿吧!”

  宋魁斗,粗粗壮壮的,甚至会让人觉得有点“憨”,一家三口就靠妻子1000多元的工资生活。

  充满感激,老人家属上门道谢

  当日20时多,忙完回到家里,赵廷滨被家人一顿数落。

  “说得最多的,是担心老人家属找上门来讹钱,这样的事情电视里没少演。”赵廷滨说。不止赵廷滨,就连宋魁斗,也挨了妻子一顿埋怨。即便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宋魁斗的妻子还在一个劲地数落:“这事情谁敢管啊,遇到讹人的怎么办?”

  虽说死者的家属在现场没有多说什么,可不论赵廷滨还是宋魁斗都有一点担心。两人的手机,一个联系过死者家属,一个打过120,死者家属如果想“追究”,真还能找到他们。

  死者的家属,还真就通过手机号码找到了两个人,不过不是讹钱,而是上门道谢。

  赵廷滨事后说了他的感受:“说实话,她们姐妹几个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当时心里也是咯噔一下。知道她们的意思后,我当时就说,晚上我能睡个踏实觉了。之前几天,我都没睡过好觉。”

  白淑杰老人的女儿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母亲去世,我们什么也顾不得了,后来又忙着处理后事,也没来得及和他们联系。后事处理完了,我们姐妹4个约好,找到两位师傅表示感谢。我们又觉得仅仅是感谢还不够,有必要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知道这个社会上,不仅仅有讹人的家属,还有知道感恩的家属。希望我们这么做,能让更多人没有顾忌地伸出手来帮助别人。”据《沈阳晚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