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6843|回复: 0

父亲中风 母亲肝癌风雨飘摇中坚强姐妹苦撑一个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9 22: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于奉化胡补南一家而言,这个夏天太灰暗了。
今年67月间,厄运接踵而至,胡补南中风偏瘫未愈,妻子李国浓又查出肝癌,夫妻双双丧失劳动力,全家陷入困境。面对重病的父母和高额医疗费,胡补南的一双乖巧女儿流着泪,苦撑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家。
上周,奉化义工队负责人致电帮办热线,希望大家伸出援手,帮助这对坚强的小姐妹渡过难关。

勤劳父母相继病重

胡补南一家住在奉化尚田镇沙栋头行政村的水中头自然村。生病前,夫妻二人勤劳朴实,胡补南在一家钢球厂上班,妻子在家做点手工补贴家用,一双女儿聪明可爱,日子原本过得还不错。
胡补南有头痛的老毛病,由于经济条件不允许,平时他就自己买药压制一下疼痛。今年62日凌晨,胡补南突然从睡梦中惊醒,大喊头痛,慌乱中,母女三人赶紧将他送到医院急诊。结果,他被医院诊断为中风偏瘫。
胡补南住院期间,照料在旁的妻子突然感到肝部疼痛难忍。经奉化市人民医院、李惠利医院等多家医院诊断后,确诊为肝癌。后被紧急送到上海长海医院进行了手术。
两人生病后救治费花了5万余元,这些钱大部分都是从亲戚朋友处东拼西凑借来的。虽然农保报销了7000多元,但只能算是杯水车薪。
夫妻二人双双病倒,家里突然失去经济来源,无奈之下,大女儿胡巧娜辞去工作,回到家照顾父母。懂事的小女儿也利用暑假,一边复习功课,一边给姐姐帮忙。


坚强姐妹不畏命运

今年20岁的胡巧娜从出生那天起就比同龄女孩体味到了更多的苦涩。她的半边脸都被红色的胎记所覆盖。从小到大,她一直努力克服先天缺陷给自己造成的负面影响,阳光快乐地茁壮成长。尽管只有中专文化,但她工作认真,为人开朗热忱,深受单位和邻居好评。巧娜的妹妹叫贞娜。贞娜还是一名初一学生,品学兼优,一直是班干部。
家徒四壁,父母病重,面对残酷的生活现实,姐妹二人没有怨言,坚强应对。
上周三,当记者赶到胡补南家时,巧娜和贞娜正在小院里给父母熬药。烈日炙烤下,姐妹俩围着炉子使劲摇着扇子,柴火噼啪作响,豆大的汗滴顺着姐妹的脸颊不断滚落。
父母生病后,巧娜做了一个时间表:早上5点起床,给父母做早餐;6点半到8点半,为父母熬药;9点,到田里摘菜;11点做午饭。中午继续熬中药,下午1点,洗衣服,之后,扶妈妈散步;14点半,第三次熬药。每天晚上10点才能睡觉。
妹妹贞娜也非常懂事。除了每天把自己的作业做完外,她还尽量帮姐姐料理家务,陪父母聊天。协助姐姐做饭、洗衣。
看着别人家的女儿穿得漂亮、四处游玩,自己的女儿却只能呆在家里吃苦受累,妈妈李国浓常常以泪洗面。每当这时,姐妹总会挤出笑容,安慰妈妈说:“衣服有穿的就好,我们不喜欢到外面玩!”

不幸家庭感动邻里


一些熟悉胡补南的村民告诉记者,如果不是这病,这户人家肯定会很幸福。可惜命运不济,病魔将这一家的幸福击得粉碎。
每天胡补南和妻子需要吞服200元的药物,家里的积蓄早已花光,目前,靠好心人的救济勉强度日。
父母丧失劳动力,大女儿又无法工作,只出不进的家庭财务把一家人推向了窘境。
胡补南夫妇平时为人厚道,被村民称道。他们一家的不幸遭遇在村里传开后,几乎每天都有人上门来看望。邻居毛女士知道他们没钱买药,便拿出2500元买药钱塞到夫妻二人手中,“看病要紧”;镇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也专门上门看望,并送上了2000元慰问金;村民自发组织,隔三差五到胡家帮忙。
巨大的医疗费压得这个家没有喘息的余地。但躺在病床上的李国浓却更关心女儿的前途,她伸出瘦弱的手指指着满墙的奖状说,小女儿贞娜的学习成绩很好,在班级里一直都名列前茅。家里再怎么困难也不能把女儿的学业给荒废了。

伸出援手点燃希望
姐姐巧娜和妹妹贞娜都争着照顾父母。巧娜为了妹妹能专心学习,不让她再次插手家务,贞娜则决定辍学,让姐姐去找工作,自己来承担照顾父母的重任。
懂事、坚强的姐妹俩让知情者感动不已。奉化义工队的负责人专程找到帮办,希望通过党报这一爱心平台,寻求帮助。
“如果有人愿意为巧娜提供工作或是跟贞娜结对助学那就能大大缓解这个家庭的负担,帮助他们尽快渡过难关。”
读者朋友,如果您同情这个不幸的家庭,又能力所能及地奉献一份爱心,请您与我们联系,我们的热线电话是1356604096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