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7731|回复: 0

[公益新闻] 捐出奖励认领公益项目 宁波7名好支书和7万元的故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18 09: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0300094272_d36e7270.jpg

  海曙公安分局户证办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陆敏丽(左二)带领“十元爱心基金”团队为四明山中学送去爱心基金和书籍。通讯员张亦斌摄

  宁波公益网讯:“采购种子和树苗3000元,专家指导35小时3500元,还有星星果园场地租赁费……”近日,在接到宁波海曙区社会工作协会党支部书记、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裘丽萍资助的1万元公益项目经费后,“盆艺匠心”残疾人职业育养项目负责人刘成锋就开始盘算起来,如何通过这个项目帮助大龄智障、精神障碍人士走出教室、亲近自然,从而得到一份他们力所能及的工作。

  裘丽萍的捐助,是海曙区优秀党组织书记拿出奖励金资助公益项目的一个缩影。今年,海曙区共有7个党组织书记被评为省“千名好支书”,为表彰他们所做的贡献,海曙区分别为这7名“好支书”发放奖励1万元,而“好支书”们不约而同,都通过认领公益项目的方式“消费”这笔奖励金,为海曙打造“党群公益+”志愿服务出一分力。

  陆敏丽是海曙公安分局户证办理中心的党支部书记、主任,也是不少家庭条件困难儿童眼里的“陆妈妈”。在过去的4年里,她发动党支部民警和中心工作人员自费购买材料,制作头饰、香袋、葫芦挂件等小物件,义卖给前来办证的市民,筹集善款成立了“十元爱心基金”。4年来,“陆妈妈”和大家用一针一线,已一对一帮助困难儿童20余名,向山区学校捐赠爱心基金2万余元、书籍千余本。

  今年,陆敏丽和海曙区的其他6名党组织书记一起被评为省“千名好支书”,为此,海曙区向他们每人颁发了1万元奖励金。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在领奖现场,陆敏丽当场表示,要将这笔钱用于公益项目。

  “我们和象山泗洲头镇中学的初三学生,还有石浦新港小学的三年级学生建立了长期一对一结对帮扶关系,把这笔奖金用于这个项目,能帮助更多的困难儿童,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陆敏丽说。

  同为省“千名好支书”的海曙区月湖街道梅园社区党委书记胡志刚,也用这笔奖励金认领了“悦众梅园·公益随行”项目。

  梅园社区是老小区,以老年人、困难人群居多,他们有多元化的需求。目前,梅园社区成立的公益团队有11支,都在良性运作;外援组织积极参与,专业性强、服务范围广。为了将公益活动与社会组织以及居民的需求更好地对接起来,梅园社区成立了“悦众梅园·公益随行”项目。推行这个公益项目,需要组织“公益集市”、成立公益联盟并进行推广宣传等,总的项目经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有了这笔钱,可以助推公益活动与社会组织无缝对接,居民也能享受到更加多样化的服务。”胡志刚说,奖励金这样花,很有意义。

  除了裘丽萍、陆敏丽和胡志刚,海曙区今年同被评为省“千名好支书”的其余4名党组织书记也都通过认领公益项目的模式,“消费”了这笔奖励金。

  海曙区西门街道胜丰社区党委书记姚涛认领“828帮你办”工作室项目,南门街道澄浪社区党委书记丁玲玲认领“天使第二课堂”项目,白云街道白云庄社区党委书记吴晓春认领“巧手妈妈”公益服务项目,望春街道水岸心境社区党支部书记徐孟儿认领志愿者“积分增能”驿站项目。

  “这几位党组织书记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千名好支书’的风范,树立起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是‘两学一做’的生动实践,为更多党员和群众做公益、做服务提供了渠道和平台。我们也希望由此能激发出更多的‘千名好支书’。”海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党建+公益

  建设幸福GDP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海曙区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红色堡垒”计划、“锋领头雁计划”、党员“一员双岗”等活动,开通“红色信仰线”和“快乐公益线”两条党建风景线,将支部建设和党组织作用发挥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建强每一个基层党组织。

  海曙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海曙区委高度重视城市“幸福GDP”建设,建设了一大批民生工程。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主动牵头民生项目,充分发挥书记带头作用,主动开展社区绿地整治、停车位管理、居家养老、扶弱助残等服务。

  通过这些基层书记与民生项目的结对,让党建服务群众有了抓手,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得到了体现,有效改善了基层社区环境,提升了海曙区党建工作的活力和群众满意度。

  来源:(浙江日报记者王丹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