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15942|回复: 0

[志愿者招募] 牵手筑梦第十期支教行动,支教志愿者招募开始啦(截止2017年1月10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14 15:5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1.png

  机构介绍:

  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于2011年9月获准设立,登记资金1亿元,属非公募基金会。2014年初被民政部门评为“国家AAAA级社会组织”。截至2015年12月底,实施公益项目60余项,公益支出超过6000万元。2014年9月被评为中国公益慈善组织信息披露卓越组织。

  支教活动介绍:

  牵手筑梦支教行动,是由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于2012年6月发起,持续关注甘肃陇西乡村小学支教的活动,至今已经组织了9期,已经有41位志愿者在甘肃陇西5所学校支教。他们中最大的59岁、最小的17岁。支教老师不仅为支教学校学生带去新的知识,也通过发掘学校学生需求、当地农民需求等,为学校及当地带去一定的物质帮助。

  支教学校介绍:

  1、甘肃省陇西县菜子镇先锋小学:先锋小学始建于1964年3月,原名付家门村学,1972年改名为先锋小学。2012年9月28日先锋小学整体搬迁新建项目完工,学校搬迁至先锋村董家门社。先锋小学现有教学班7个,学生126人,教师11人(其中1人已多年请病假,1人请产假),上班9名教师中年长者有3名都50多岁面临退休,常因身体原因请假。

  2、甘肃省陇西县菜子镇中磨小学:中磨小学位于陇西县菜子镇董家寺村中磨社,学校现有教室三栋,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91名,教师10人,其中1人已59岁且患有脑血栓,因身体原因已请长假,另2名女教师已经请产假,而另外两名待产,但坚持上课。

  3、甘肃省陇西县菜子镇东风小学:东风小学,创建于1964年3月,前身是李家湾初小,1970年迁入阳坡社,改名为陇西县菜子镇东风小学,是一所完全小学。学校现有教学班7个,学生81人,教师10人,其中3人都在50岁以上,常因身体原因不间断请假,其中1人经常请长假,另1名女教师已请产假。

  支教学校教师需求:

  1、先锋小学:需要1名会教二年级语文的支教教师,另需1名教授四年级英语和全校美术、音乐等艺术课的支教教师(这两名最好都是女性)。
  2、中磨小学:需要2名教授三年级语文、四年级数学的支教教师。
  3、东风小学:需要2名教授三年级语文、英语,二年级数学的支教教师。

  报名截止时间:2017-1-10

  服务时间:2017年2月20日至2017年7月15日

  支教地点:甘肃省陇西县菜子镇(先锋小学、中磨小学、东风小学)

  招募人数:6人

  支教服务内容:

  1、完成至少一个学期教学工作,帮助学生全面发展;
  2、按时提交月度支教报告和学期总结;
  3、根据学校情况,适当开展社会调研,建立学生个人信息档案,组织小型公益项目等。

  待遇收获:

  1、为支教志愿者提供良好的支教软、硬环境;
  2、提供住宿和采购个人床上用品、炊事用品补贴;
  3、提供每月600元支教生活补助,提供出发地至支教地点往返火车硬卧路费,提供一次出行前体检,一次性500元交通与住宿补贴;
  4、一份一年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5、支教志愿者于任期结束后,颁发支教证书和所需的相关支教证明;
  6、为支教老师补缴支教期间的社保自费部分(此条需审核补缴费用,并提供相关证明)。

  报名条件:

  1、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志愿者(含应届毕业生),不要求有教师资格证,但需具备扎实的知识基础和学习、教学能力,以免误人子弟;
  2、身体健康,无传染病以及其他影响支教的疾病,饮食无特殊要求,适应能力强,能吃苦耐劳,有毅力,随和不愤青,能与他人和谐相处;
  3、有爱心,有时间(要保证有时间能坚持一学期或者一学年,且中途不会因个人原因退出支教),西部地区孩子基础较差,要有足够的耐心及责任心;
  4、性格开朗,善于沟通,普通话标准,有良好的处理问题的能力,有团队意识,乐于合作,甘于奉献,尊重他人,愿从小事做起;
  5、愿意接受支教学校以及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的管理;
  6、支教行为经过家人同意,且不会因为暂时中止工作而带来家庭的经济负担;
  7、无犯罪记录;
  8、师范类专业及有英语专长或特殊技能者(乐器、舞蹈、美术、武术等)优先考虑。有教师资格证和或教育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说明:报名后经过项目团队的简历筛选、面试后确定志愿者队伍统一安排体检,体检后出发。

(更多相关事宜请按以下联系方式联系并了解;报名请点击此处在线报名,即可在线申请为志愿者。)

  特别提醒:特别提醒:

  1、支教点所在的边远或贫穷地区物质生活条件通常较为简陋,比手机信号不稳定、洗澡与厕所条件有限等,需要自己(团队一起)动手做饭,请作好充分了解和心理准备。
  2、老师的形象、言行对孩子的影响特别重大。所以,要经常问问自己,“我将为孩子带来什么的榜样?”
  3、支教点所在边远山区民风纯朴,外来人口极少,一般毋须担心安全问题。
  4、教育是改变贫穷落后地区现状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但教育也是件长年累月、细水长流的事情,而非一年半载可以明显改变的。因此不要对个人支教一学期的效果期望过高,团体运作、务实做事和长期坚持才是有效的方式。
  5、我们能做的只有踏实地教一些基础和实用的知识,以及在我们力所能及的前提下提供一些对他们合适的帮助和便利。
  6、切记支教才是我们的目的。

  联系方式:

  1、官网:www.beebf.org
  2、咨询电话:0574-87412436-801
  3、微信咨询:651597512
  4、微博:@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
  5、邮箱:hjh@beebf.org
  6、宁波地区现场咨询:宁波市鄞州区泰康西路399号(善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