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4443|回复: 0

[公益新闻] 宁波家长为玉树孩子捐了30多箱衣物 前天送到了目的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3 10: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0300166485_4563ec5a.jpg

  王姚萍(右)把物资送到江巴家。受访者供图

  宁波公益网讯:昨天一整天,在青海玉树助学的王姚萍奔波在皑皑白雪的山区里,为3户人家送去了宁波家长捐助的衣物。王姚萍一行人上个月抵达青海玉树,走访贫困家庭,用微信传回当地孩子们的困境,引起很多宁波家长的关心。近一个月来,宁波不少家长自发捐出了30多箱衣物,在前天寄到了青海玉树。

  宁波家长捐助的第一批物资送达玉树

  “这件红色的穿着好看,暖和不?”昨天上午,王姚萍一行人来到第一户贫困家庭,将红色的小棉袄穿在4岁的小女孩身上。孩子穿上衣服时绽开的笑容让大家倍感欣慰。

  这户人家的家长叫江巴,租住在毛坯砖头搭的矮平房里,11个孩子没一个上个学,衣服、被子破破烂烂,身上满是石灰粉,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是篆刻1元钱一个的经文石。

  其实,对于这户人家,王姚萍并不陌生。这是她到玉树后走访的第一户贫困家庭,因为家里特别艰难,王姚萍给予了特别的关注,来来回回已经好几趟了。

  王姚萍说,她原本打算昨天是要送6户家庭的,但因为当地下大雪,气温太低,路上结冰严重,车子开得非常慢,最后只送了3户。下午送的那户人家距离上一户有100多公里,光路上行程就花了4个多小时。“这些物资我们一定会统统送到位,接下来这几天主要就忙活这事儿了。”

  2月15日,王姚萍一行人从余姚出发,赶赴青海玉树。在当地公安局一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他们陆续走访了十几户贫困家庭。王姚萍本以为第一户走访的江巴家应该是最差的了,不曾想,之后走访的家庭同样让她心中酸楚。

  十几户家庭,不仅贫困,好几户还都有残疾人。在距离玉树城区190公里的一个牧民家,15岁的儿子全身瘫痪,大女儿出生就没有耳朵,姑姑是个哑巴。这户人家里,12岁的儿子是唯一在读书的,很聪明,见人爱打招呼,看着电视学会了普通话,王姚萍打算未来资助他上大学。

  志愿者整理打包了30多箱衣物

  每每走访一户家庭,王姚萍就会用相机记录下里里外外,每张照片几乎都只能用“破败”来形容。低矮不成行的房子杂乱地立在乱石中,十几块砖头堆起一张床,一个热水瓶、几副碗筷就是家当,孩子们沾满泥灰的旧衣服上打着好几个补丁……这些照片通过微信朋友圈和QQ群引起了宁波很多家长的关注,大家纷纷提议捐助衣服给那边的孩子们。

  王姚萍一开始建议,家长们收集家里八成新的闲置衣服即可,可很多人把几乎没穿过,甚至是买来的新衣服捐了出来。鄞州区江东外国语实验小学、慈溪逍林镇镇东小学发动了全校师生捐赠衣物;一位市民买了34双大大小小的鞋子,让王姚萍送到贫困家庭的手中;慈溪姚大妈花了800元在网上订了3台吊磨机寄过去,说是要改善篆刻经文石的那户家庭的劳动工具。

  3月初,第一批衣物陆续送到宁波晚报小记者培训中心,一位志愿者每天花三四个小时到培训中心进行衣物整理,足足打包了30多箱。

  30多箱衣物寄到玉树,并不是一笔小开支。得知此事时,韵达速递当即表示承揽这一业务,并免收四五千元的运输费。为保障爱心物资尽快送达,他们还制订了详细的运输方案以及与各地公司的协调对接。

  王姚萍告诉记者,因为后方有源源不断的爱心支持,他们的走访考察也还会走得更远。“月底我们还要去西宁、延安等地的贫困家庭和学校,继续寻找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记者(宁波晚报陈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