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7067|回复: 0

[身边好人] 很多素不相识的 “宁波好心人”都在帮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6 09: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66812_ds-zhuay_1493990360384_b.jpg

  爱心义卖现场。

  宁波公益网讯:“我真的很感谢宁波的叔叔阿姨,是我连累大家了。”昨天中午,18岁的小胥虚弱地躺在解放军第113医院创伤骨科的病床上。泪珠从她的眼眶滑落至枕头上,她声音微弱,只有凑近了才能听清她的低语。

  她的父亲轻轻地帮女儿擦去眼泪,不停重复着一句话:“你快点好起来,以后也做个好人。”这个中年汉子的眼里也是泪意迷蒙。过去的半个月里,这对来自河南的父女经历了人生最灰暗无助的时刻,又被众多素不相识的人温暖着。

  A、在宁波打工的女孩从3楼坠落

  小胥全名叫胥田振,今年18岁,母亲在两年前因癌症去世,家境贫寒。去年,她孤身一人来到宁波打工,希望能贴补家用。出事前,她在宁波卖装修材料。

  4月19日傍晚,小胥在出租屋收衣服时,不慎从三楼坠落。“送到我们这边来时,已经双下肢瘫痪,大小便失禁。经过检查,她双腿和左臂骨折,脊柱严重损伤。如果不及时救治,就可能导致瘫痪。”解放军第113医院创伤骨科主任赵宏说。脊柱损伤的治疗,要和时间赛跑。越早手术,就有机会甚至非常有可能恢复自理能力。

  当时,小胥的父亲还远在河南。根据规定,在没有病人家属签字的情况下,是不能手术的。“孩子才18岁,花一样的年纪,尽快手术,她的人生可能会不一样。在向医院汇报后,我们决定在没有家人签字,没人支付医疗费的情况下,破例先为她做脊柱手术。”赵宏说,这是有风险的,可有什么比一个花季孩子可能面临瘫痪的风险更大呢。

  手术后,接到消息的小胥父亲从河南赶到宁波。女儿遭遇的意外,高昂的医疗费几乎成了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安顿好小胥,他又匆忙回老家借钱。

  B、“医生,我明天还能住在这里吗?”

  小胥父亲回老家筹钱并不顺利。亲戚们家境都不宽裕,村里的青年人都在外打工,来回三天,只筹到了几千元钱。他只能无奈先回到宁波。

  当时,小胥第一次的手术费用已经花了5万多元,第二次手术还需要10多万元,接下去还有后续康复治疗的费用。

  赵宏清楚地记得,他去查房时,小胥躺在病床上,很可怜地问了一句:“医生,我明天还能住在这里吗?”这句话,赵宏听了以后几乎落泪,他和同事们行动起来,自发为小胥捐款,他还发动了大学中学、中学同学为这个花季女孩出份力。一场爱心接力开始了。

  5月3日,在手术费还没有到位的情况下,医院又为小胥做了第二次大手术,用时6个多小时。昨天下午,赵宏告诉记者:“两次手术都很顺利,小胥双下肢功能恢复得不错。但要站起来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她现在身体还很虚弱,等体力恢复些了,我们会让她先坐起来,两个星期后会有一定自理能力。以后通过康复治疗,小胥非常有希望恢复直立行走,接近正常标准。”

  赵宏说,到昨天为止,小胥的医疗费用已经有20.1万元。接下来还需要进行康复治疗、训练,也会产生不少的费用。

  C、74岁老奶奶送来2万元

  “这孩子没了妈,又碰到这样的意外,实在不幸。幸运的是,这么多宁波人在帮她。”病友感慨道。

  小胥的父亲坐在床边,一条条给女儿念:“5月4日,有个宁波大姐送来了1000元;还有个大姐,也拿来了1000元;昨天下午3点50分,有人转了100元……这些人,我都不知道是谁,很多人都不肯留名字。”

  目前,小胥已经收到了8万多元捐助。“我一辈子也报不了这么多宁波好人的恩啊,是宁波好心人救了我女儿。”小胥的父亲合上记录着爱心捐助的本子,轻声地安慰:“你好好养病,快点好起来。以后,也做个好人,帮有需要的人啊。”

  5月1日,74岁的梁奶奶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了小胥的病房,送来了2万元。梁奶奶的女儿“小宝妈妈”说:“那天下班回家,我母亲跟我说要商量一件事。有个叫小胥的小女孩重伤在医院,要20万元手术费,不及时治疗可能会瘫痪。她说,她退休金存了2万元,想送去给这个女孩。”

  陪母亲把钱送到医院后,“小宝妈妈”也更多了解到小胥的情况。“我也是做妈的,女儿比小胥大些,看着小胥这样躺着,心里很难受。”她找到了宁波吴晓波书友会的同学们,讨论组织义卖。

  “‘小宝妈妈’拿来了价值16万元的产品,义卖组织得很顺利,江厦街道团委等单位都很支持。”书友会宁波班长朱帅告诉记者,在大家的努力下,义卖在多个点展开,天一广场的义卖从5月5日开始,将持续至这个周末。

  “小宝妈妈”说,5月7日义卖结束后,会把所得善款都送到医院给小胥。如果医药费还有不足,她和好姐妹商量好要“包了”。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王颖文/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