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8743|回复: 0

[公益新闻] 残疾人志愿者今天在海曙公益一条街为市民服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19 08: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我走出了阴影,我明天也要做志愿者,回报大家!”昨天,残疾人小慧告诉记者,她刚学了美甲图案制作,非常期待在这次的助残集市上为市民的双手增添美丽。

  记者了解到,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今天,在公益一条街(位于海曙区周江岸路)上,多名残疾人志愿者将参与助残公益集市,为残疾人与广大市民们服务。这也是海曙残联以“馨之园”社会助残服务中心为平台,社会助残项目为依托,在为残疾人服务的同时引导他们开展自助互助和回馈社会的结果。

  曾经“社交障碍”的残疾女孩重新走出来

  昨天下午,小慧正忙着准备第二天助残集市上要用的各种美甲用具,她说,自己要好好表现,才不辜负志愿者们这两年的帮助。

  小慧今年19岁,因为家庭变故经历了一段自暴自弃的日子,整日窝在昏暗的房间里,不洗澡、不出门、不说话,将自己完全封闭了起来。海曙需求导向式社会助残项目“温馨陪伴屋”的心理咨询志愿者傅老师、闻老师每周上门,轮流为小慧进行心理督导和生活帮助。她们定期陪伴,关心她的日常起居,帮她添置生活用品,还带去各类励志书籍。

  “最开始,她一直不肯开口与我们交流,我们就用写信的方式,尝试与她沟通。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发现她的绘画天赋后,又为她买来画画工具,鼓励她自学和创作。”傅老师说,渐渐的,小慧开始主动回应,不仅开口说话了,也愿意走出家门了,“我们还发现,小慧心里其实很要强,她一直希望能学会一项技能,将来可以独立工作养活自己。”

  于是,“馨之园”社会助残服务中心把小慧推荐到公益一条街上的“益起创”技能培训中心,并根据小慧的特长和爱好,让她学习美甲制作。“每周两次培训课,我一次都没有迟到或是请假过。”小慧说,她非常感谢“馨之园”的帮助,也很珍惜学习培训机会。

  “这回,轮到我们回馈大家了”

  据了解,今天的公益集市由“馨之园”社会助残服务中心组织,得到了17家爱心企事业单位、公益组织的支持,包括小慧在内的残疾人志愿者也将在现场为市民服务。助残集市的服务内容包括理发修脚、家电维修、婚恋指导、法律咨询、中西医义诊等24项,之后还准备了残疾人文艺汇演。

  “平时都是大家来助残,这回,也轮到我们回馈大家了。”残疾人志愿者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为市民免费提供服务。海曙区肢残人协会的残疾人志愿者现场进行钟表修理、刻章等服务,“益起创”技能培训中心出师的残疾人学员提供美甲、艾灸服务,天封塔书画院的残疾人画家现场将表演书画创作。在义卖现场,残疾人的版刻文创产品、残疾人书画作品也将与市民们见面。

  记者了解到,这几年,海曙构建起了社会化助残服务体系,以“馨之园”社会助残服务中心为枢纽,不断完善“发现需求—对接资源—提供服务—跟踪评估”的社会系统工作模式,以多样的社会助残项目为依托,满足不同类别残疾人的多层次需求。

  其中,“馨之园”形成树状公益资源集聚,已有近百家企业和社会机构与其达成合作,累计依托各类社会资源有效回应残疾人需求7631件,服务残疾人15000余人次。需求导向式社会助残项目已成功启动39个,牵线3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助残服务,受益残疾人5800余人次。

  而越来越多的残疾人也自强自立,主动投身社会公益。热心公益的残疾人陈宗世成立社区助残工作室,为残疾人量身打造的就业途径,也为社区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江厦街道肢体残疾人闻师傅夫妇,退休后做起社区志愿者,帮忙粉刷楼道墙壁;南苑社区的吴俭,身患小儿麻痹症,十多年如一日参加社区便民服务活动,帮人修理风扇、电饭煲等小家电,也带动了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王思勤 通讯员王思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