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15364|回复: 1

建议增加“爱心午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3 14:24: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在天主教堂和多人在一起坐在同一个圆桌,才知道一些人是天主教的义工。
到了11点,他们拿饭送给别人,有三个人拿出很多饭和菜到外面,送给别人,包括要钱要饭的流浪者。
我看到有一些身上很脏的流浪来到天主教堂,义工为他们提供免费吃饭。
现在我明白了什么是爱心午餐,昨晚我听说了“爱心午餐”,没有想起来什么,没有考虑什么,还以为参加活动的人全都吃饭。我觉得这个好主意,想起来了我们城事帮办好像没有做。
在三江区和天一广场附近的一带,出现在了不少的流浪者,有的人患有精神病,可能是不是为了吃饭。
在新中国成立以前,在中国出现了大量中国人都挨饿了。新中国成立以后,在中国**领导下,经过了很多年,终于基本上实现了温饱,以后继续努力走向全面小康水平。
现在呢?出现了少数的人都有挨饿。比如在外的流浪者,贫困地区的儿童,他们没有吃到营养的菜。有些残疾人或者老人,没有人照顾,失去了劳动,不会炒菜,肚子就饿了。还有贫困大学生,他们都有自卑,不爱说话,从来都是很晚去吃饭,他们吃了什么饭,都是剩菜剩饭,对他们身体不利了。我读在天津时,看到过一些人都是吃馒头,馒头价格太便宜了,缺少了好多营养。可惜他们受到很多人看不起,嫌他们太穷了。他们这样的大学生读大学是来之不易,因为大量的贫困生从来没读过大学。可惜他们贫困大学生都是吃了剩菜剩饭,或者吃了馒头,对他们的生命有很大的危害,恐怕可能会送断了他们的前途。有些大学生因为家里很穷,没钱交起学费,我碰到过学校领导不关心,就让大学生不得不退学了。
我想像过来,看电视过了,看照片看过了,贫困儿童,因为家里没有钱,吃不到什么好吃的菜,吃不到有营养的菜,都是缺少了营养,对他们的身体成长不利了。为了为了他们的健康和快乐地成长下去,我们拿出一些资金还是搞“爱心午餐”送给他们吃饭比较好,一定要有营养的。想一想,没有联合国和一些国家帮助上,在非洲出现了大量的挨饿的非洲人,有没有看到过严重营养不足的儿童吗?
请城事帮办管理层的领导三思而后行,天主教,他们是从奉献箱拿了一些钱,用于在每周日中午搞“爱心午餐”活动。为了避免和天主教冲突,我们可以选择在周六中午,堇或者周六晚上和周日晚上,可以搞“爱心晚餐”。而我们城事帮办有没有足够的资金,还不知道。
我有想法,义卖活动中,不管有多少困难,不管有什么原因被阻止了,我还是希望从宁波日报社拿出东西,自己走到第二百货大楼附近。我们根本不需要花钱请货车帮忙。很轻的东西交给女孩搬过去。很重的东西,有男生负责搬过去。如果可以实现的话,省下了长期义卖活动的大量车费。还有义卖活动中,我们有钱了,就买水喝,买饭吃。不需要从帮办的资金拿出一些钱就给我们吃饭和喝水。就把这些东西就送给别人吃饭。好吗?
发表于 2010-1-3 16: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波,你好,十分感谢你的关注与提议。你的建议十分好,值得我们去商榷、决定。但在这里,我首先声明一下,义卖所得款属于城事帮办公益事业经费的重要支柱,也就是说,义卖款就是城事帮办公益事业经费,其使用是受严格控制的,不可以任意使用。第二,我们虽然不是慈善组织,但是我们也会尽一些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流浪者,所以每次义卖,如果中午提供午餐的话,我们往往会多准备几份,分发给东门口附近的流浪者,只是数量有限,所以有些杯水车薪。第三,针对于流浪者的情况,我们目前没有相关资料,对他们的需求并不了解,去年宁波某爱心组织有组织过类似的“送餐”活动,但最后遭到了乞讨者的殴打,部分网络义工还受了伤,所以我们还需要理性对待。当然,能够帮助那些真正的流浪者仍旧是需要我们去做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