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8557|回复: 0

城事帮办财务管理制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8 19:5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一条:总则
为了对城事帮办的资金、资产进行规范的管理,使每项资产利用合理化,支出透明化,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执行
本制度由财务制定,并由秘书处、组织监察处监督执行财务管理制度。
第三条:报表管理
1. 月报,电子版及纸质报表(由财务制定)每月例会报告财务收支情况。
2。季度报表:电子版及纸质报表(由财务制定)每季末报告财务收支情况。
注:在报表中应及时反映特殊的、不常有的财务收支情况,并详细附于文字说明
第四条:财务人员
站内2名财务,一人管钱,一人管账,做到钱账分离,账务明确,公开。
第五条:制度修改流程
为规范本站财务行为、制度,结合本站的具体情况制定。在实施过程中,为不断完善财务制度,可根据实际需求修改财务制度,由管理层三分之二以上人员通过,方可成立。
第六条:现金和银行管理
站内的经费、义卖等款项存入帮内设立的帐号或指定帐号,现金留存余额不超过200元,
特殊情况除外。
第七条:报销资金管理
1、每次活动预算资金在300元(含)以下的,先自行垫付,活动结束后凭票据据实报销:300元(不含)-500元(含),在预支资金不超过预算的50%的范围内,可以书面形式向站长提出申请,审批通过,由站长支付其预支资金,预算资金超过500元(不含),预支资金不超过预算的80%,活动结束凭预支申请、票据报销。
2、所有申请报销的票据须为正规票据,(票据必须加盖财务章或公章),采购员、活动申请人(服务部)必须在票据背面签名,并由站长签字,方可报销、做账。
3、除上述以外,报销不正规的票据,即无盖章票据,必须由2名以上采购员、活动申请人(服务部)在票据背面签名,并由站长签字,方可报销、做账。
4、无票据报销,必须填写申请单,由2名以上采购员、活动申请人(服务部)签字,并由站长签字,方可报销、做账。
5、以上2、3、4条中,括号内的服务部,是指服务部负责的日常开支费用报销或由服务部负责的帮办大型活动费用报销。日常开支费用,每月一报;活动费用,每次一报。
以上所有经费,预支费用由活动申请人,直接向站长提出申请并领取。剩余部分,凭预支申请、票据报销剩余费用,每项票据均有站长签名,方可做账。每次活动结束后所有票据交由财务汇总,每月日常全部票据月中交由财务作为帐务处理的依据,并在月末作财务总结。费用公示由财务定期在城事帮办论坛上发布。
第八条:应急
如遇紧急情况,无法与站长取得联系,或无法递交书面申请的,由秘书处、服务部、组织监察处三部门共同知晓并同意,可进行100元以下的资金(或价值百元以下的物资)流动,且该资金可由任何一人出,事后归还,(物资由服务部批准后向有关人员领取)。但事后需要补交申请,并与站长取得联系。
第九条:财务总结
每月月末,总结本月的收支明细,总结收支情况,并且在会议中共同讨论指出,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漏洞,确保资金的合理使用。
第十条:其他
流动资产管理:由专人负责对流动资产的管理,定期做好日常资产的盘点工作。
固定资产管理:城事帮办如需添置、外借、出售、捐赠、报废固定资产须经负责人审批通过,方可执行。
第十一条:效力与解释
本制度自即日起试行,200911日正式生效。
本制度由城事帮办组织监察处负责解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