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16615|回复: 3

社区家庭集市别有新意--浪漫相约月湖街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2 00:35: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月18日下午,在漾着粼粼波光的月湖之畔,由海曙区妇联与本报城事帮办共同主办,月湖街道倾情承办的第四场“社区家庭集市”拉开了帷幕。   
       和以往不同,这次的家庭集市,除了传统的“赶集”项目外,增设了一场浪漫派对。作为东道主,月湖街道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活动,在愉快、紧张的游戏中,有人惺惺相惜,有人情投意合。
  天热心更热
  速配成功的共有15对
  联谊派对15:00开始,红娘志愿者14点30分到茶博院的时候,有几位“心急”的求缘者已提前到场了。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期待。”一位男生说,在家也是闲着,早点过来熟悉一下环境。
  但见到场的男生女生个个打扮得精气神十足。人与景,相映生辉。
  报上名的一个不落,没报上名的也“涌”来不少。“太希望能多认识些朋友、扩大自己的社交圈。”
  这么一来,原本为60个人准备的坐位显得很拥挤,可谁也不介意,热热闹闹围坐着。
  当日,天公不算作美,日头高挂。面对日晒,有男生寻了最自然的借口,拿过女生的伞,撑起来,担任阳光中的护花使者,自又平添了一道风景。
  入园前,每位会员都拿到了自己的编号。在主持人的口令声中,第一个“破冰”游戏开始。大家坐在一起认识交谈,气氛融洽。27号女生的自我介绍别出心裁,她侃侃而谈从小学至就业的人生简历,率性、真诚、充满勇气的“自白”赢得了在座男孩子的阵阵喝彩。
  “咬耳朵”、“心有灵犀”等几场游戏过后,早先的羞涩和陌生一扫而空。在一片笑声、吆喝声中,大家使尽浑身解数,尽情地给自己“拉选票”。
  一名“白衣天使”说,护士虽有三班倒,但家有护士,也是一宝。护士的细心与专业的护理能力,能更好地呵护家人健康。这位“白衣天使”自信满满。
  一名从事外贸的男生用10年在一单位磨一剑来形容自己的品性,以一脚踏进品质生活的基点,诚邀一女生“加盟”。
  现场的热闹劲,令空气都弥漫着一种叫做“心动”的味道。
  半天的时间过得飞快。从茶博院出来的时候,义务红娘、红娘义工故意走在后面,这一看,半天的成绩可就一目了然了:几对男女生相携而出,有的则在悄悄传递着“爱情纸条”。
  不太爱表达的男生,此时也开始“缠”上了红娘,打听某个女生的情况,要红娘帮忙牵牵线、添添柴。
  这些亮闪闪的好感小火花,演绎出了精彩的后续故事。义务红娘告诉记者,共有15对牵上了线,眼下正走着欢呢。
  义务红娘忙登记
  场外“热度”直逼场内
  张燕燕老师是城事帮办的铁杆志愿者红娘。当日的相亲会上,张老师就没停过,和红娘义工徐老师、陈阿姨一起,现场登记求缘者。
  一位手拿纸笔的小姑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姑娘说自己就住在月湖附近,也不知道母亲是怎么知道这里要办相亲会的,她下班刚到家就被母亲“拖”来了。
  “先登个记。”这位女孩说,看活动挺热闹的、人挺多的,下次也要试试看。
  “没想到今天有这样一场相亲会,早知道,我就鼓动儿子来了。”逛月湖公园于无意间闯进来的一位陈阿姨说。
  儿子到现在都没找到女朋友,全是工作耽误的。“我儿子以前在外地跑销售,一个月才回来一次,而我又想让他找个本地的,所以这事儿就耽搁下来了。”现在,儿子调回宁波工作了,这婚事也得赶紧提上日程。
  同行的另一位阿姨则是想给女儿找对象的。“女儿今天上班,我先过来看看。”这位阿姨看到现场男孩子不少,忙追着问红娘志愿者,下回活动什么时候举行。
  眼见着人潮不断,张老师说:“在家庭集市里举办相亲会,真的很有创意,社区里单身男女不少,他们的老爸老妈也万分操心儿女的终身大事,如果社区的资源能整合,在社区里就能找到好对象,不必舍近求远,何乐而不为呢?值得推广。”
  同期声
  邻里一家亲
  院子里,青年男女扎堆相亲;院子外,社区居民倾情互助。
  9月18日,月湖茶文化博物园门前人头攒动,冒着烈日,从周边赶来的大伯大妈们把“社区家庭集市”里的10多个服务摊位围得满满当当。
  最早赶来的一批居民中,80多岁的周大伯非常特别。他家住联丰。上个月在白云街道举办的“社区家庭集市”,周大伯原本打算参加,结果因为有急事错过了。这次听说在月湖街道举行,他早早赶了过来。他说,参加这个集市感觉很有人情味。这么多人到这里来赶集,目的就是为了感受邻里亲情。“在这个地方,金钱变得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能够互相帮助,奉献自己的专长。”
  周大伯说,这次来参加主要是献一份爱心。他带来了旧雨伞。“闲在家里也是闲着,听说帮办伞医生很有名。这些伞就送给他们。”
  和周大伯一样怀着一颗奉献之心赶来的,还有颜师傅。颜师傅是湖南人,暂住在迎风社区,6年了,他一直在小区为居民补鞋。他告诉记者,之所以参加活动是因为社区居民很关心他,把他当自己人看待。“如今我们一家在小区有固定的摊位,赚来的钱供养两个在外地读大学的孩子,感觉很幸福。”颜师傅说,这次来服务居民算是一种回报。“其实平时,小区困难家庭、残疾人到店里修鞋,我也基本不收钱。”
  同样热心的戎伟志是镇明小区的综合管理员,当天他一直在为居民维修各种小家电。他说,平时他就坚持用自己的专长,为邻居们修理防盗门什么的,他觉得,帮助别人是件特别快乐的事。
     月湖街道工作人员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学生当天也卖力地吆喝着。一波又一波的居民被吸引过来,用废电池、旧报纸换取盆栽。负责活动的张文波告诉记者,低碳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只有大家都有了环保意识,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易 鹤)
  
  社区家庭集市
  十月转战“鼓楼”
  下个月,“社区家庭集市”将与您相约鼓楼街道。具体的时间、地点我们还在和鼓楼街道进一步商讨当中。开集之前,我们会在每周三的“城事周刊”上发布有关信息,敬请留意!
  我们衷心希望广大居民朋友,能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有物出物,有力出力,有点子出点子。
  依旧还是那句话:让我们走出家门,用彼此的互助互爱,一起尽情诠释文明海曙,和谐宁波。
  (董小芳)


DSC_0170.jpg

DSC_0104.jpg

DSC_0109.jpg

DSC_0125.jpg

DSC_0127.jpg

DSC_0154.jpg

DSC_0165.jpg

                                                                                                                       (摘自宁波日报生活周刊)
发表于 2010-10-4 21:3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0-10-7 19:40: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见面活动比网络上虚拟的,效果好多了。支持!
发表于 2010-10-21 13:52:40 | 显示全部楼层
10月份在鼓楼的活动是什么时候呢?想去看看热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