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12270|回复: 0

儿童节特刊:六·一儿童节,我们大家童年的幸福与回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31 21:2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时候最害怕的事情就是理发】剃头,本来是件极其普通,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是在偏远的山区农村,理发的工具似乎只有剃刀,别无选择。而这种剃刀多半也是铁匠手工打制的,刀刃不是很锋利,因此剃头的时候需要用力削,削的人疼痛难忍,尤其是后脑勺这块地方既疼又痒,折磨的人不知道是想哭还是想笑,那种感觉实在不爽。

以至于现在现在想来,在我童年的印象中理发是最为恐怖,最为残酷的一件事情。剃头时剃刀割断头发发出的“哧哧”的声音,直到现在想起来还有些不寒而栗,浑身起鸡皮疙瘩……


【小时候,我最怕鬼】依稀记得六岁左右的时候看《封神榜》,妈妈他们都睡觉了,我自己一个人在被子里看电视,每次看到剧前序幕中姜子牙那个同门师兄弟把头割掉飞起来,都会吓得钻到被子里。

每次听鬼故事,我都觉得又新奇又恐怖,偏偏小屁孩都喜欢听这些,尽管听完了一般都不敢自己去院子里上茅房……


【小时候最害怕蚂蚁跟蛇】

1、怕打针,很痛。那个时候家里也没有什么钱买药,打针便宜又来得快,身体又不好,打了好多,到现在看到针我都起鸡皮疙瘩。

2、怕蛇。 据说你打了它,它晚上就会爬到你的枕头上来咬你,有时候还会钻到被子里面,好恐怖。

3、怕蚂蚁。 个子不大,黑黑的就米粒大小,被叮一口,你才知道什么是小孩的最疼……



从很小的时候起,星期一到星期五都会准时守在电视机前看翡翠或者是亚视,一直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卡通片。下午三点半开始,一直到五点半,也是这两个电视台的卡通片时间。星期六和星期天的节目同样很丰富多彩。尤其从星期六早上很早就有动画看,这是唯一能促使我早起的理由。 1.jpg
叮当,后来变成了多啦A梦,陪着我慢慢长大。陈慧琳唱的主题曲也十分脍炙人口。
那时候有各种各样的日本超人和五星战队之类的片子,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怎么称呼这个系列。记得特别喜欢看超人太郎,超人迪加和蒙面超人系列,迪加在翡翠首播的时候是星期一 到星期五下午5点之后,还是陈医生给唱的主题曲~我现在还会唱。
2.jpg

还记得《咕噜咕噜魔法阵》吧?那两个可爱正太萝莉我现在已经忘了名字,对那个爱跳草裙舞的老伯和他销魂的Jitata草裙舞印象非常深~~还有这部动画片的片头曲和片尾曲一直很好听。 3.jpg

非常经典的还有《四驱兄弟》,小时一直很纳闷小小的一部玩具车怎么能自动改装、加速,跟变形金刚似的。也投放了不少钱,去买我心爱的四驱车,去追逐我的四驱梦……

再有一部很经典的卡通片,即使到现在我也习惯性叫它翡翠版的名称——《百变小樱magic咭》。小樱很可爱,知世很温柔,小狼很别扭……

4.jpg

自然 少不了我的最爱《反斗小王子》^^ 。来自平安町时代的快乐王子邪流丸是一名十分喜歡吃布甸的5岁小孩,身邊有電蟲服侍,戴着綠色烏紗帽,手上持着大魔王的魔王令。他喜歡乙女老師和小町。还记得每逢电视播 都雷打不动的赶回家看,然后一起"呵呵呵"——这是邪流丸王子的招牌笑声,身边少不了可爱的电虫。

香港电视台还放过很多很多其他的经典动画片,像《IQ博士》、《龙珠》系列、《樱桃小丸子》、《爆旋陀螺》、《超速遥遥》、《忍者乱太郎》、《超级小黑咪》、《宠物小精灵》、《数码暴龙》、《高达》系列,《**》和近年的人气动画《冲锋21》、《钢之炼金术师》、《KERORO军曹》、《我们这一家》等……

童年是快乐的,因为我们有这么多卡通人物给我们欢乐。除了翡翠台,亚视的动画片也很经典,像《蜡笔小新》、《乱马》、《魔剑美神》、《铁臂阿童木》、《海贼王》、《男儿当入樽》、《游戏王》系列、《水果篮子》……亚视MS还有播《网球王子》,从初三开始就一直看日本原音的D版动画。
 
下面的回忆,你曾经是否记得。↓↓↓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该贴已经同步到 猴子的微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