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7199|回复: 0

城事帮办活动基本流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3-6 02:2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金宏亮 于 2009-1-18 19:51 编辑

1、活动的申请:
    城事帮办总站活动需向服务部提出活动申请,并附上活动策划,由服务部负责人与站长商议通过后方可执行。
    服务小队本身的活动由小队负责人向站长提出活动申请,并附上活动策划,通过后方可执行。
    其他活动组织者应向该活动相近服务小队提出活动申请,并附上活动策划,由该小队负责人与站长商议通过后方可执行。

2、活动开展前的准备:
    活动批准后,活动中需要由帮办提供的道具、帮助等与志愿服务活动有关的内容,向服务部提交有关申请,由服务部酌情处理,无法处理的与站长联系,并向活动组织者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活动申请及策划由接收者转交组织监察处备案,(服务小队本身活动由小队负责人转交),组织监察处需要按照活动策划,事先了解活动情况,并安排活动监管员进行活动监管。
    服务部在为志愿服务提供帮助时,需要其他部门配合的,其他部门应按时有质量地完成,如其他部门无法完成时,则向站长求助;对无故拒绝配合的,可向站长提出。

3、活动的开展与责任:
    由活动申请人做好活动的所有准备工作,向服务部索取所需表单,并按规定使用,活动开展必须符合城事帮办的要求,活动组织者承担本次活动的主要责任,可临时加入城事帮办管理群,入群后群名片改为活动名称,并随时向管理层汇报活动进展。
    活动申请接收者(服务小队负责人、服务部)需要对所申请的活动做好活动开展的指导工作,并担负直接监督的责任。(服务小队本身活动由本小队负责人直接监督)
组织监察处部需要对所有承担监管责任。根据活动策划,对活动的筹备、进展、现场执行、总结等做好监督工作,如有违规情况存在,有权及时制止,并向组织者、小队负责人或服务部、站长通报相关情况,领导小队负责人、服务部处理相应情况。

4、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除承担相应责任的管理者外,必须有2名以上管理层人员在活动现场,做好现场活动建议、保障工作(不得担任该次活动主要岗位)。如出现紧急情况,须随时承担、接替各项管理工作。并会同组织监察处做好情况处理汇报。

5、总结
    活动组织者需要保管好活动中涉及的所有文件,并在活动结束后的管理层会议做活动总结,并将所有文件、表单、照片(电子版)移交秘书处备案。(原递交的活动策划、活动申请、活动物资申请由组织监察处、服务部各自备案)

6、活动资金问题:若活动中涉及活动资金的,预算300元以下的,先自行垫付,活动结束后凭票据向组织监察处财务申报,由财务根据申报票据向站长领取资金发放;300元以上的(含),则先需以书面形式向站长提出活动资金申请,审批通过后可向站长预支50%,超过500元,预支80%,剩余部分,活动结束后凭票据向财务结算,由财务根据结算票据向站长领取资金发放。(所有资金去向须采购与活动组织者双签名,发票或收据上必须有财务章或公司章,超过20元的无章票据需要2名以上采购者与活动组织者签字证明。活动资金申请由财务自行备案)

7、活动有关资料的处理:在以上文件、表单的流通中,除活动资金申请、物资申请必须要书面形式,活动照片可以只有电子版外,可以使用电子稿。上交秘书处的所有文件、表单均需要书面形式、电子版两种。活动照片、活动总结还需要发送至申请接收者处,由其将活动内容发布在论坛上。

8、应急:如遇紧急情况,无法与站长取得联系,或无法递交书面申请的,由秘书处、服务部、组织监察处三部门共同知晓并同意,可进行100元以下的资金(或价值百元以下的物资)流动,且该资金可由任何一人出,事后归还,(物资由服务部批准后向有关人员领取)。但事后需要补交申请,并与站长取得联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