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9769|回复: 1

[已结束(备案)] 你准备好了吗?“地球一小时”再次来临!跨越洲际国界,全球一千座城市数十亿人参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8 21: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爱的朋友:

准备好了吗?“地球一小时”再次来临——2012年3月31日20:30—21:30,跨越洲际国界,全球数亿人将再一次共同熄灭不必要的灯光,为地球的可持续未来祈福。

12995566156604.jpg

你真的准备好了吗?今年的活动将发生重大变化——我们不再仅仅关注气候变化,而更广泛的可持续环保行动。因此,除了熄灯一小时外,我们还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承诺一个环保行动,让地球一小时,真正成为你环保生活的起点。


不论是乘公交车、使用节能家电,还是按量点餐、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甚至种下一株花草、少玩电脑,多陪伴家人……只要适合你,都是你的超越"60"的行动宣言。

129955696653711.jpg

一些企业和明星已经开始加入:

李冰冰将在未来一年里吃素一百天;羽泉承诺将通过购买碳排放来抵消未来一年参加演出的飞行碳排放,拒绝一次性餐具;万科将与25万户万科业主一起,落实可持续的垃圾分类和垃圾回收,实现社区垃圾减量20%;百度承诺,2012年百度员工的个人办公资源消耗在2011年的基础上降低30%……

标注你的位置,"参与地球一小时":

12995576081115.gif


关于地球一小时:

“地球一小时”活动始于2007年3月31日。当晚,在澳大利亚悉尼,约有220万当地居民熄灯一小时,以支持采取行动,应对全球变暖。

仅仅在一年之后,该活动就被推广到世界各地,逐渐成为一项全球性的环保活动。到2008年,已有多达35个国家的370个城镇的居民参与到了“地球一小时”的活动中来。全球约有五千万到一亿的居民为支持“地球一小时”活动而熄灯一小时。一些全球公认的标志性建筑,比如金门大桥,古罗马竞技场,时代广场的可口可乐广告牌,以及巴西的基督教救世主雕像,也都在当天熄灭一小时,以响应号召,采取行动应对全球变暖。

12995566841409.jpg

2009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创造了历史,它见证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志愿性环保活动。据保守估计,约有数以亿计人参与其中。88个国家中的4159个城镇为响应这项活动而熄灯一小时,其中包括73个国家的首都城市和全球十大人口最多城市中的九个城市。埃及的狮身人面像和吉萨的金字塔,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南非开普敦的桌山和尼亚加拉大瀑布等上千个标志性建筑和自然奇观也加入到这项活动。

12995567038018.jpg

2010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再次创造了历史,影响人数超过了13亿。来自各大洲多达128个国家的4616个城镇参与了熄灯活动。北京的紫禁城,柏林的勃兰登堡门,美国的总统山(拉什莫尔山),津巴布韦的维多利亚大瀑布和广岛的和平纪念公园等标志景观的参与,更是为“地球一小时”活动锦上添花。在中国,这项活获得了33座城市的政府官方支持,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参于其中。全球越来越多的城市参与这项活动,成为了“地球一小时”应对全球变暖行动的里程碑。

12995565982417.jpg

2012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将不仅仅局限于熄灯一小时和应对全球变暖的行动。在倡导家庭、办公室、政府建筑和标志性景观熄灯一小时的同时,“地球一小时”还将致力于推动可持续的环保行动。届时,来自欧洲、亚洲、大洋洲、非洲和美洲的居民、企业和政府,都会为下一年里大家将采取的可持续环保行动而做出自己的努力。

12995567201140.jpg

为地球做出一个改变:

2012年3月26日20:30—21:30,“地球一小时”将再次引发全球城市、企业和个人的自愿参与,在这一小时内共同熄灭不必要的灯光,为地球的可持续未来祈福。

12995568205585.jpg

熄灯是一种信号,它代表着你对保护地球的信仰,和参与改变的愿望。然而,除了熄灯,我们还能做些什么?2012年地球一小时,让我们用行动超越一小时。

12995568308347.jpg

不论是乘用公交车、使用节能家电,还是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甚至种下一株花草,只要适合你,都是你超越熄灯一小时的行动宣言。

怎么参与2012年地球一小时?

在“地球一小时”开始前,承诺为地球环境作出一个改变

为你的改变定下计划

访问www.earthhour.org.cn,记录你的承诺

请身边亲戚、朋友、同事监督你的改变,并鼓励他们作出各自的承诺

于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20:30熄灯一小时,和全球亿万人一起表达你对保护地球的关切

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切实贯彻你承诺的改变行动

 楼主| 发表于 2012-3-28 21: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低碳节能生活指南

  不论是乘用公交车、使用节能家电,还是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甚至种下一株花草、少玩电脑……只要适合你,都是你超越熄灯一小时的行动宣言。

饮食烹饪

1. 多吃天然食品,少吃深加工食品。

2. 合理搭配食物,向“食物金字塔”看齐。

原因:

1. 加工天然食品(农场食品)需要耗费原料和能源。

2. 加工的食品经常需要大量包装或单独包装;生产包装则需要耗费原料和能源,最终产生大量垃圾。

3. 较之蔬菜,肉类生产通常需要更多的土地、水、化肥和杀虫剂。

4. 家畜的排泄物会造成水源污染,家畜还会排放温室气体。

居家住房

1. 住房大小适中,不盲目追求大房子。

2. 装修房屋时简洁、节能又环保,不追求繁复。

原因:

1. 房子越大,所占用的土地、原料、能源就越多。

2. 房子越大,供暖和制冷需要耗费的能源越多。

3. 房子越大,为填补空间需要购买的东西越多。

4. 环保装修材料释放的有害气体少,对环境和消费者身体健康的影响小

家电日用

1. 冬不太热夏不冷,空调20℃与26℃刚刚好。

2. 购买节能型家电和绿色环保家具。

原因:

1. 大部分能源仍来自燃煤发电厂。

2. 因此,家庭能源消耗意味着需要破坏更多土地来开采煤矿。发电厂燃煤还会排放大量温室气体。

烟酒消费

1.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争取戒烟。

2. 不过度饮酒,不追求洋酒。

原因:

1. 种植烟草需要土地、水、化肥和杀虫剂。这些资源本来可以有更好的用途。

2. 烟蒂是人们最爱到处乱丢的东西,会造成水污染。

3. 吸烟有害健康,生病了会有更多的医药消耗和花费。

4.酒会产生碳足迹。葡萄酒通常需要长途运输。啤酒需要消耗大量能量来冷藏。

衣着打扮

1. 不挥霍少"败家",不囤积穿不上的衣服。

2. 更多选择天然材质的衣服。

原因:

1. 种植棉花和天然纤维需要土地、水、化肥和杀虫剂。

2. 天然材质的衣服可以进行生物降解。

通信交通

1. 尽量通过电话、电脑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减少不必要的长途出差。

2. 市内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城际出行多坐火车少坐飞机。

原因:

交通是温室气体排放的主要来源之一。

文化教育

1. 循环利用书本,与他人分享、交换阅读书籍。

2. 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打印,选择可回收纸张。

原因:

纸张生产和运输需要消耗大量原材料和能源。

生活娱乐

1. 闲暇时间,亲近自然。

2. 不浪费,不攀比,保持自然的生活状态。

原因:

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证实了这个民间的说法:大自然对身体健康有好处。亲近自然会愉悦身心,在大自然中也能学到很多有趣的知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