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7015|回复: 2

[公益人物] 村官父母得癌去世 自己患癌余生献志愿服务事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6 08:3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动着,公益事业需要你我他
 楼主| 发表于 2012-4-25 20:28: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他,命运多舛,11岁时,父亲患肝癌英年早逝;29岁时,自己又被查出患有鼻咽癌,治疗已花掉35万元;其30岁时,母亲被查出肺癌晚期,今年3月28日去世。

他,自强不息,2003年电子科大中山学院毕业;2005年成为村级后备干部;2009年考取中山市大学生村官;今年,忍着化疗之痛与丧母之痛,在病榻前写下整年扶困计划。

他叫林敏标,现年31岁,系中山市阜沙镇阜东村书记助理,也是一名资深志愿者。自患病后,他在日记中写道:“生死有命,将生命最后的时间付于志愿服务事业,做一名坚强、快乐、敬业的癌病志愿者,我相信助人者,天助也!志愿者工作原本就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真的要用一辈子时间去投入,我行的!……”

结婚5年女儿已经4岁

听闻林敏标从广州化疗回来,周末在位于中山市阜沙镇阜沙村的家中休息,新快报记者忙于前日下午赶去看他。初见他时,骨瘦如柴,手臂上扎着针管,脸上满是化疗留下的黑斑。

坐下来一番言谈后,记者在林敏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册里,看到了他的身影,他身穿一件黄色志愿风衣,胸前一个和平鸽图案。其手拿喇叭,气宇轩昂,在召集其他志愿者参与活动。“这是两年前的我,那个时候我还没有被查出患有鼻咽癌,有130多斤重,现在只有114斤。”林敏标指着照片如是说。

记者这才发现,照片中的和眼前的林敏标简直判若两人,但是,其谈吐依旧精气神十足。

聊天中,记者得知,林敏标11岁时,父亲因肝癌去世,撇下他和母亲及两个姐姐。后来大姐出嫁,没过三年,其丈夫意外身亡。于是将两岁的孩子托给娘家照看,自己在附近制衣厂打工;2003年,林敏标于电子科大中山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后,进入一家知名酒店实习,认识了广西女孩阿英,很快,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并于2007年结婚,到现在,女儿欣欣已4岁,在阜沙镇一家幼儿园上学。

母亲患肺癌上月去世

2005年林敏标成为村级后备干部,在阜沙村任团委书记,还兼任人民调解员。在该村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协助镇司法所调解一些村务纠纷;2009年其考取中山市大学生村官,在阜东村任村书记助理。

2010年10月,林敏标发现自己脖子上有个肿物,起初没在意,以为是淋巴,搞了一些小偏方,却不管用。见肿物越来越大,于是去医院检查,却被诊断为鼻咽癌晚期,随即医院对其进行了放化疗。病情得到控制后,林敏标重新又投入到工作当中,直到2011年,病魔再一次无情地向这个家庭袭来,母亲因痛得吃不下饭,被检查出肺癌晚期,经过几个月的保守治疗,花费3万多元,最终医治无效,于今年3月28日撒手而去。

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引来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并踊跃捐款超过10万元。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林敏标已花去35万元医疗费,当前每个星期得打四瓶“爱必妥”注射液,这样算下来,每周就得花费2万元。面对后续治疗费,对于林敏标来说,仍然是个还在不断更新的天文数字。

厄运频频听听他谈工作和亲情

谈亲情

“丧母那天是我一生最痛苦的时候”

仔细翻看着手机里母亲生前的照片,眼泪在林敏标眼眶里打转,他不时用手去擦拭,嘶哑着声音对记者说道:“你瞧,这是我妈生前最后的一张照片,肿瘤布满她全身,她瘦得只剩下40斤。3月28日,她离去的那天,是我一生最痛苦的时候,看着她想说话,却说不出来的样子,我很难受。”“母亲有个未了的心愿,她躺在病榻上,对我说出工作之余,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如果可以,再生一个孩子。我知道,自己也是个病人,不能好好地伺候母亲,但是唯有这句遗言,却让我很心痛,我不得不满口答应下来,希望她走得安心些。”林敏标哀声说道。

谈工作

“成为困难群众朋友,他们才会信任你”

桌子上,放着林敏标最近在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化疗时写的一整年的工作方案。“”雷锋在行动,爱心助群众,活动时间:2012年4月10日-5月30日,面向阜东村内低保、单亲困难、双拥家庭、空巢老人,与其签订协议,对其房屋进行简单翻修,包括粉刷墙壁、更换旧电线,安装环保节能灯,对屋子清洁消毒;6月份以党支部创新争优活动开展,通过年轻党员跳绳,年纪大一点的党员玩筷子入樽游戏,来凝聚党性,加强党员之间的团结协作……“

在和其谈话中,记者能深刻体会到,林敏标有着很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帮扶低保户,不能只是简单地慰问,而是要从其生活实际入手,看其遇到了什么困难,要及时帮其解决,另外,还要时时关注他们的所思所想,努力成为他们的朋友,这样,他们才会信任你,你的帮扶工作也才能落到实处。“

林敏标还表示,去年阜沙镇八个村党委的综合考评中,他所在的阜东村社会建设第一名,经济建设也靠前,唯有政治建设拉了后腿。”我在想着今年如何在这一块下工夫,协助村书记,动员全体党员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争取在年底有所改观。
(来源:公益时报网)
公益微点评:林敏标,虽命运多舛,但仍自强不息,无论在怎样的境遇下,始终怀揣着志愿服务事业的梦想,这样的他是充实而快乐的

 楼主| 发表于 2012-4-26 22: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茉莉之意 发表于 2012-4-26 08:37
感动着,公益事业需要你我他

恩,是的,公益是属于我们大家的公益,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